• 劳动委员 六(2...
德育园地
当前位置:首页
>德育园地>德育园地
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23-11-14 点击:


 

尊敬的学生家长:

交通安全、文明出行是每个学生、家长、每个家庭的美好期盼。暑假将至,为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,欢度愉快的假期,在此,我们谨向广大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:   

一、驾驶车辆时,请遵守交通规则,不要酒后驾驶、超速行驶或随意变道。

二、坚决杜绝自己及孩子乘坐无牌照、车况差、报废车辆、超员车、货运车、农用车、非法营运车。穿越道路走斑马线,不翻越道路中间或两侧的护栏,严禁孩子在道路上滑板、滑冰,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。

三、尽可能由父母接送孩子上下学,避免大龄老年人驾车接送,尤其是驾驶三轮电动车、“老年代步车”等交通工具接送。

四、接送孩子时,车辆有序停放,不得妨碍其它车辆或行人通行。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车时,驾乘人员均要戴好安全头盔。电动自行车搭载六周岁以下儿童的,应当在后座使用儿童座椅;不得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雨篷。

 “关爱生命、文明出行”!广大学生家长们,孩子的安全是我们共同的牵挂,让我们共同携手,从现在做起,共同维护交通秩序,保障交通安全,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。

 

瑞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

瑞安市塘下镇第二小学

2023年11月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