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劳动委员 六(2...
德育园地
当前位置:首页
>德育园地>德育园地
消防安全 你我同行——塘下镇第二小学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19-11-13 点击:

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、省、市级关于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,深入推进平安创建“百日攻坚”行动和2019全市中小学、幼儿园“护校安园”工作要求,11月5日上午,学校特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。

上午第三节,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,黄烟四起,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,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,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,弯腰撤离,各楼层导护教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,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,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,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,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。整个逃生过程当中,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,先到先下,无强行冲、挤行为,动作迅速,不吵闹,不慌乱。

烟雾散去后,各班在整队口令下有序地整队报数,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安全撤离。安保处教师针对本次演习做简单评价,并再三举例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,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,熟练掌握逃生技能。

随后,学校邀请相关消防人员为师生们讲解并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识——“提、拔、瞄、压”,传授当遇到突发火灾险情时应该如何正确灭火的逃生自救方法,并让全校班主任现场学习并使用灭火器灭火。

本次演习,使学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,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,减少人员伤亡,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,做到沉着冷静。

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点,在今后,学校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做到安不忘危,防患于未然,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。



 撰 稿:林文跃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