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
>校园动态>通知公告
【清廉校园】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(塘下二小“廉政文化进校园”活动方案)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19-11-13 点击:

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“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通知”精神,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,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,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,提高校园文化品位,增强师生尚廉崇洁意识,齐心共建和谐校园、廉洁校园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特制定本实施方案:

1.加强理论学习。通过学习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等法律法规,用法规政策来规范教师的行为。
    2.开展多种活动。为了使“廉洁文化进校园”教育活动渗透到学校的各个领域。我校从“学校、教职工和学生”入手,三个层面开展活动。  
    1)学校:在学校开展以“奉献岗位、为人师表、廉洁从教”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,召开动员大会,促进教职工廉洁从教、依法依规执教,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,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。
    2)教职工:全体教职工中开展

“写“廉”字 话“廉”意”书法活动,学校全体教师还以书法的形式表达对“清廉”的理解。活动现场,教师们各展技能,用软笔书写了各种字体的“廉”字,楷体“廉”,端正做人,敬廉崇洁;隶书“廉”,方正敦厚,廉洁在志;草书“廉”,貌清气健,骨重神寒……老师们用手中的毛笔描绘眼中的清廉,一幅幅形象生动的书法作品,质朴传神地表达了对真善美的理解,也向社会传递了清廉向上的美好心声。

   

 3)全体学生:在学生中开展“绘制一枚廉洁书签”活动,“廉政文化进校园”教育活动,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,让学生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接受廉政教育,懂得做人要讲孝道。

    学校将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,创新载体,注重效果,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,真抓实干,注重实效,不搞形式主义,真正与学习活动结合起来,坚定不移的把“廉政文化进校园”工作做好,做实。


撰  稿:林文跃

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